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马骏新书《音乐的力量》聚焦儿童音乐教育

2018-04-27 10:54 千龙网

4月26日,菲蓓尔音乐教育品牌创始人马骏来到北京涵芬楼书店分享新书《音乐的力量》。图为现场照片。千龙记者 张嘉玉摄

4月26日,菲蓓尔音乐教育品牌创始人马骏来到北京涵芬楼书店分享新书。图为新书《音乐的力量》。(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27日讯(记者 张嘉玉)4月26日,菲蓓尔音乐教育品牌创始人马骏携新书《音乐的力量》来到北京涵芬楼书店,探讨音乐教育的“术”与“道”,提出“用音乐打开创造力”。

父母为什么要让孩子学音乐、练乐器?音乐素质和创造力有什么关系?有音乐和没有音乐的生活会有什么不同?《音乐的力量》作者马骏、新浪育儿主编黄晓莉、《父母必读》主编恽梅,以及世界优质教育探索顾问事务所创建人周明明等专业人士现场进行了探讨与解答。

马骏认为,音乐是听觉的艺术,能够调动儿童的听觉感官,帮助他们更好地与外部世界连接起来,培养儿童审美素质能力。音乐教育并非音乐培训,并非功利性地去学习一门音乐技艺,而是要使音乐生活化。马骏谈到,如今碰到很多乐器娴熟的青少年或成年人还会有“听音乐到底在听什么”的困惑和问题。而我们训练孩子的音乐素养,其实首先要解决对音乐的审美和欣赏力,这是比掌握乐器更重要的。

新浪育儿主编黄晓莉讲述,新浪育儿近两年加大了对85-90后的年轻妈妈群体的研究和关注,这群接受了最好的教育、最有见识也最挑剔的年轻父母,其实对育儿亲子方面的信息获取方面,已经相当有经验了,但在系统理解方面,还需要媒体和机构更有责任的筛选和价值引导。

《父母必读》主编恽梅是马骏多年的朋友,也是《音乐的力量》荐书人。恽梅谈到,音乐让人生创意十足、充满发现,从生活出发、又高于生活,这才是音乐真正带给人生的力量,也是学习音乐、对待音乐的初心。

新书《音乐的力量》中,马骏用平实的文字记录了自己和音乐的不解之缘,记录了女儿音乐学习成长之道,也记录了自己投身儿童音乐教育事业的心路历程。音乐陪伴着她人生的不同角色:母亲、创业者、音乐教育者,带给她灵感,人生的思考,更带给她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汉高天泓文化集团、菲蓓尔音乐教育主办,商务印书馆涵芬楼书店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