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百名歌唱家义演纪念沈湘

2018-04-27 08: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百名歌唱家义演纪念沈湘

以《夜半歌声》为代表作的沈湘,是我国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为纪念他,男高音歌唱家丁毅发起的“仰望高峰,讴歌新时代——向沈湘先生致敬纪念音乐会”将于5月4日在保利剧院上演。程志、殷秀梅、关牧村、杨洪基、阎维文等百名歌唱家都将登台义演。

沈湘是我国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和声乐教育家。当年他为电影《夜半歌声》录制的主题曲《夜半歌声》成为广受观众喜爱的作品。作为教育家,他培养了郭淑珍、李晋玮、金铁霖、殷秀梅、关牧村、丁毅等大批著名歌唱家。他的弟子们至今仍活跃在中外舞台上。

为纪念沈湘,沈湘及夫人李晋玮共同的学生丁毅发起本场音乐会。届时,观众将听到众多沈湘及其夫人李晋玮培养的歌唱家们演唱的歌曲,他的学生程志、殷秀梅、关牧村等也将登台,此外,杨洪基、韩芝萍、阎维文、郁钧剑、戴玉强、么红、张也等一大批活跃在舞台上的歌唱家,都将助阵高歌。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