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豆瓣方舟文库”支持本土原创

2018-04-27 07:47 北京青年报

4月,豆瓣阅读举办了小型新书发布会宣布推出“豆瓣方舟文库”,这也是豆瓣阅读首次独立出版整套图书。第一批8本书目中,新文艺、新科幻、新女性和非虚构四条线,每条各2本。豆瓣阅读平台上的多位知名作者与观众见面分享写作背后的多面人生。

记者了解到,“豆瓣方舟文库” 是豆瓣阅读开始纸质书出版的一次尝试,平台编辑在观察豆瓣作者的网络写作以及读者反馈情况之后,选择了阅读数量较高的作品与出版社联合出版,几条文学线有着各自的特点:“新文艺”要求作品中都市人的生活、情感状态贴近当下,表达对崭新事物的态度,侧重作者的写作功底和社会阅历。即将出版的邓安庆的作品《望花》是一个发生在小镇工厂生活圈的故事,他将自己在工厂曾经的经历用小说的语言讲述出来。书中展现了主人公赵娟的生活和工作,也表现了她的希望与挣扎;朱一叶创作的《死于象蹄》由六篇充满异域风情的短篇小说组成,其中同名小说展现了一对互相折磨又极度依恋对方的恋人,在穿越非洲大陆的过程中奇异的爱情故事。“新科幻”主要强调科幻本土性和故事好看性,希望能在现有科幻核心读者之外,收获更广泛的喜欢和好评。首批出版的《公鸡王子》,作者双翅目在其中探讨了人工智能的认知与逻辑,思维与神经,自我意识与道德伦理,它们是否有信仰或者情感;翼走创作的《追逐太阳的男人》则设定了一个只能在夜晚活动的人,收到了一封来自白昼的信,开始了追逐太阳的一生奇遇。“新女性”类别则希望通过职业女性故事展现女性的当下情感和观念革命,塑造富于现代气息的女性形象。首批出版的图书作品中,《港岛之恋》是作者刘玥的作品,讲述了一个香港期货交易员和一个新加坡华语老师的爱情故事。

据悉,“豆瓣方舟文库”即将新增的“新悬疑”小说线则希望得到中国式的“社会派推理”作品,强调故事要贴近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