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朝阳区图书馆预约借书免费送达

2018-04-27 07: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区图书馆 预约借书免费送达

朝阳区图书馆(小庄馆)日前重装后正式回归。新馆空间设置突出“灵动”与“共享”,例如童叟乐阅读空间是将传统的“一老一小”服务进行组合,来解决空间人流时段特点造成的空间闲置与空间不足的矛盾。老人可以在这里为孩子讲故事,孩子也可为老人进行志愿者服务等。

伴随着小庄店的重新开张,朝阳区也实现了全区范围预约借书服务。朝阳区图书馆馆长李凯介绍,读者可以通过预约借书平台,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并选择离自己最近的自助图书馆或部分基层图书室作为取书点,朝阳区图书馆将免费送达。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朝阳区的公共阅读方面,已经形成中心馆、地区分馆、街乡图书馆、社区(村)图书室四级布局,区域公共图书馆(室)430余家。其中,中心馆为朝阳区图书馆,一馆两址同时开放,馆藏图书已近250万册,实现年增图书不少于4万种,30万册。

朝阳区还在北京率先推出24小时自助图书馆,138台自助图书馆覆盖主要街区,8家城市书房也同步开放。2017年,朝阳区先后建成了城市书屋·梦工坊馆、朝阳城市书屋·宸冰书坊馆、798尤伦斯馆、良阅书房馆、东亿产业园馆、三里屯馆、东区儿童医院馆、读聚时光馆,8家城市书房面积达3000平方米,藏书4万余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