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仰望高峰”致敬沈湘

2018-04-26 07:5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仰望高峰”致敬沈湘

5月4日,由沈湘的学生、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丁毅策划发起,中国音乐学院主办,顺年文化策划与承办的“仰望高峰,讴歌新时代——向沈湘先生致敬纪念音乐会”将在保利剧院登台。这次活动也是顺年文化推出的“仰望高峰”系列演出中的重头戏。

沈湘是中国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和声乐教育家。上世纪40年代,他同时考入圣约翰大学英国语言文学系和国立音专声乐系,被誉为“中国的卡鲁索”。沈湘曾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系教研室主任,并多次在英、法、意等国举办的国际声乐大赛上担任评委。沈湘桃李满天下,学生包括郭淑珍、李晋玮、金铁霖、殷秀梅、关牧村、程志、丁毅等。沈湘指导过男女中高低五个声部的学生,各声部的学生都曾在国际声乐比赛中斩获大奖,被公认为是世界音乐界的奇迹,称为“沈湘现象”。

在5月4日的音乐会上,观众将听到众多沈湘及其夫人李晋玮培养的歌唱家们演唱的歌曲,还将听到其学生的学生以及活跃在当今歌坛的年轻歌唱家们演唱的作品,有程志、殷秀梅、关牧村、丁毅、刘跃等沈湘的得意门生,也有杨洪基、韩芝萍、阎维文、郁钧剑、吕继宏、佟铁鑫、魏松、戴玉强、幺红等当今活跃在舞台上的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展现出沈湘的事业后继有人、沈湘的精神和艺术的传承。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