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二届京东文学奖进入终评:五大奖项花落谁家?

2018-04-25 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上官云)近日,京东集团在北京正式公布了第二届京东文学奖五大奖项前十入围作品名单,包括《飞行家》、《红豆生南国》等在内的50本国内外文学著作。接下来,京东文学奖将马上进入紧张的终评环节,最终的获奖作品名单将于5月31日正式公布

本届京东文学奖共设有五大奖项,分为“年度京东文学奖-国内作家作品”、“年度京东文学奖-国际作家作品”、“年度传统文化图书奖”、“年度儿童绘本原创作品奖”、“年度科幻图书奖”。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京东文学奖评选中,畅销作品几乎全面败北。如《我在未来等你》虽在网络投票阶段获得较高票数,但最终未能成功晋级。

此外,刚刚发布的《京东全民阅读报告2018》显示,中国国民的阅读规模明显增加,2017年,京东平台用户人均购书频次为5.4次,接近两个月1次。在京东文学奖的带动下,文学作品在京东的销售也获得明显增长。

这其中,90后爱阅读国外文学,80后和70后是“绘本大户”;绘本和国外文学的女性读者较多,男性读者更青睐科幻和传统文学。同时,在电商平台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村读者开始为孩子购买来自各国的优质绘本。

为了让更多孩子读到好书,京东联合中华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启动了“闲置童书回收计划”。用户通过京东公益平台可以一键呼唤物流小哥,免费上门收取闲置、优质童书,此次回收的书籍将用于全国200多所乡村小学的图书角建设。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