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谢谢了,我的家》收视飘红

2018-04-24 08: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谢谢了,我的家》收视飘红

家风传承,是这两年文化类综艺节目的新热点,如何将家风节目做得有趣而有深度,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每周二播出的全球华人家庭文化传承节目《谢谢了,我的家》给出了答案。

《谢谢了,我的家》自今年1月6日开播,用“家”这个最能触动中国人内心的文化标签,让家风走心、暖心,引起了海内外观众的强烈共鸣。数据显示,已经播出的十期节目吸引了大量城市高知群体的关注,累计到达观众2.55亿(不含重复观众)。该节目收视率位居全国同时段电视专题类节目第一名,平均每期节目观众规模近四千万,在家风类节目中观众规模最大,收视率最高,是第二名的近3倍。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看完节目后表示,以往不少团队在碰到家风家教这种文化类节目时,凭经验、靠感觉,把握不好容易沦为枯燥、变成说教,甚或因为一味追求经济利益而忽略了社会效益。“在技术主义的大背景下,不少节目制作方都在盲目求繁、求炫、求大,《谢谢了,我的家》却求简、求小、求细;在青年榜样缺乏的大背景下,《谢谢了,我的家》聚焦家风、树立家风、传承家风。”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认为,这是该节目不同于一般文化节目的独特性和价值认知,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