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故宫文物医院年内可参观

2018-04-23 14:09 法制晚报

今年3月15日,故宫博物院向公众发布志愿者招募启事。故宫宣教部共收到有效简历871份,目前志愿者进入复试阶段。最终经过层层选拔、培训,预计今年6月,将有15位志愿者将正式上岗为观众解读文物修复的千年技艺,成为文物修复师的代言人。另外,文物医院年内有望面向观众开展预约参观。

4月20日进行的故宫文物医院志愿者第二轮面试,面试者先用5分钟时间对《清明上河图》进行讲解。然后,花4分钟速读一则小故事,进行现场讲解。故宫文保科技部副主任屈峰介绍,文物医院的志愿者与展厅里的志愿者不同,除了讲述文物的故事,还要讲文物修复过程中传承千年的技艺,还会涉及很多“医院”中应用到的高科技设备等。“所以对他们的考核非常严苛。”在单霁翔院长看来,志愿者关键还要能保证时间上的投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肯定不成。

通过各项分值进行排名,计划录取25人进入岗前培训。 培训后,选择18人作为文物医院的准志愿者进行现场实地演练。预计6月,最终将有15位志愿者正式上岗。

故宫博物院表示,年内故宫文物医院将作为文物修复的常规展览场馆向公众开放,观众通过提前预约走进这所国内面积最大、设备最全的“医院”,近距离观摩文物诊疗的全过程。

“社会公众通过网上报名预约,当然数量不一定很大,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有多少人愿意来,但是我们会摸索,通过一年左右的摸索,形成一套非常缜密的接待方案。”单霁翔院长介绍。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