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壮锦传人:让古典艺术跟随社会潮流“行走”起来

2018-04-23 08:10 中国新闻网

4月11日,广西南宁,民众选购壮锦产品。壮锦工艺美术大师谭湘光是广西宾阳人,16岁拜师学艺,织锦几十余年,其设计的手工壮锦系列产品曾多次在海外展出。中新社记者 俞靖 摄  

坐在一架传统的壮族竹笼机前,年过六旬的广西壮锦传人谭湘光熟练地编织一匹素花壮锦布,数百根细长的棉线、麻线在她的巧手下经纬交织出瑰丽的锦缎。

4月18日至22日,广西举办盛大的“壮族三月三”民族传统节日活动。谭湘光带着自己设计的壮锦作品,向赴桂参加节日庆典的台湾青年展示;并让年轻漂亮的模特穿上以壮锦制成的时装,录制广西电视台潮流服装类节目《时尚中国》,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

壮锦是广西壮族地区一项最具代表性的民族手工艺品,以结构严谨、色彩鲜明、风格粗犷为特色,在古代曾为进贡皇室的珍品;与云锦、蜀锦、宋锦并称中国四大名锦,传承历史逾千年。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钟建珊 蒋雪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