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粹+》运河开讲戏曲公开课

2018-04-23 08: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粹+》运河开讲戏曲公开课

中国戏曲向来有“水路传播”一说,京杭大运河就可以称作是中国戏曲水路传播的活化石。昨天(22日),《国粹+——水路戏路大运河年度戏曲精品大汇》在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举行了一场实景戏曲公开课。

作为北京市文化宣传引导基金项目,《国粹+》以北京和部分大运河沿线文化重镇的专业戏曲院团为主体,梳理大运河戏曲文化传承、发展和创新的脉络,分享大运河沿岸的戏曲艺术成果。活动现场,项目负责人孔洁和7位来自北京、山东、江苏和安徽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京杭大运河对中国戏曲文化传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而来自大运河沿岸浙江、江苏、安徽、山东、河北、天津和北京本地的十个专业院团也带来了优秀节目,以展示运河沿岸各地的戏曲特色。

这场大运河戏曲公开课是整个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除此以外,该项目还深入运河沿岸11个专业戏曲院团,用专题片的形式对院团进行深度挖掘和探访,展现大运河对各地戏曲文化的滋养和多年来各院团的坚守和发展。5月25日,这些地方院团近年来最优秀的传承和创新成果将汇聚京城,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院,上演《水路 戏路大运河年度戏曲精品大汇》。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