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人艺戏剧进清华 剧本朗读《艺术》与观众再见面

2018-04-20 13:46 中国新闻网

4月7日起,为期近一个月的“戏剧的力量——北京人艺戏剧进清华”活动在清华大学拉开了帷幕,活动由五台小剧场剧目演出及演后谈、人艺名家讲坛、剧本朗读、戏剧展览四个板块组成。4月19日,剧本朗读带来了法国作家雅丝米娜·雷扎的《艺术》。

剧本朗读是北京人艺2017年推出的系列公益活动,本次由王雷、刘辉、闫锐三位北京人艺青年演员带来的《艺术》一剧是去年最受欢迎的剧目朗读剧目之一,曾于去年十月在北京人艺与观众见面。三个男人一台戏,清一色的男性阵容,让观众感到十分亮眼。此番选择这部剧目在清华与观众再次见面,北京人艺希望通过三位青年演员的剧本朗读,与观众共同探讨戏剧文本的最大可能性。

《艺术》一剧虽然是外国作品,但在观众心目中并不陌生。该剧就围绕着三位朋友对一副价值不菲的画的评价展开,讲述他们因为价值观和艺术审美的不同产生争执,最终争执层面不断扩展,高度不断提升,三个人的友情也在经受考验。

此番又导又演的王雷称,自己当时选择这个剧本不仅因为故事精彩,更重要的是唤起自己很多共鸣。“我甚至觉得剧本可以叫‘朋友’、‘朋友的艺术’或‘艺术的朋友’,让我们想到如何和朋友去相处”王雷介绍称。

此次《艺术》走进校园,从形式到内容都体现了一种与青年学生的互动和交流。剧本朗读不仅是大学生们最为熟悉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同时剧中的争论更能引起青年人的共鸣——关于艺术,关于友情,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思考。

随着《艺术》的上演,本次戏剧进校园活动也已过半。这次活动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联合主办,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承办。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高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