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日文化书画展问道2018

2018-04-20 08:37 北京商报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4月6日,“问道-2018 中日文化交流书画展”中日巡展在东京日中友好会馆隆重举行了开幕式。本次邀请参展的艺术家,既有以京剧舞台人物为表现内容的华侨艺术家李文培,又有秉承家学、诗书画兼备的著名山水画家贺伟国,还有擅长宏幅巨制的中青年艺术家代表王子江;日本方面则邀请了多摩美术大学毕业的日本画家伊东正次,他不但很好地继承了其师加山又造的艺术信条,还在艺术表现上进行了跨形式的表现探索。高山辰雄大师的弟子平冈智惠子的作品也参加展出,在探索日本画的表现上显示了女性艺术家的敏感和超凡的感性;还有本次展览的策划者李振彦会长,也展出了旅居日本20年潜心探研的多幅工笔画力作,共展出作品约60余幅。

贺伟国在开幕式上代表参展画家致辞,他表示:艺术无国界,中日两国艺术家的交流源远流长,这次“问道-2018 中日文化交流书画展”中日巡展,进一步加深了中日两国艺术家的交流与友谊。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