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京剧院两部重点复排剧目

2018-04-19 08:29 中国文化报

4月13日至16日,国家京剧院2018年重点复排剧目传统京剧《白蛇传》《牧羊卷》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4场精彩的演出也为此次国家京剧院2018年“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收官。

其中,《白蛇传》由京剧表演艺术家刘秀荣、张春孝担当复排艺术指导,这对梨园伉俪为该剧倾注了数十年心力,又不断把这部戏传授给一批批京剧接班人。遗憾的是,在此次正式排演前,张春孝不幸病逝。刘秀荣的开山大弟子、国家京剧院梅派名家李胜素作为此次《白蛇传》的排练指导,一招一式、一字一腔地给青年演员朱虹把关。担任复排导演的著名京剧导演孙桂元对该剧进行了精心编排,既保持原汁原味,又在重点场次突出了对人物、画面和技巧的展示。

全本《牧羊卷》的复排首演,则还原了许多老戏迷心中经典之作。这是一出经典传统剧目,也是一出以须生、青衣唱做并重的骨子老戏。近年来,全本《牧羊卷》罕见于舞台。此次复排,由老艺术家叶蓬、张岚担当艺术指导,老艺术家孙洪勋担当复排导演,国家京剧院艺术总监、老生名家于魁智担当排练指导。青年老生演员刘垒,程派青衣李文颖、吕耀瑶主演。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刘淼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