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90后程派青衣张茜巡演回京 经典大戏现长安
2018-04-18 20:3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8日讯(记者 纪敬)4月27日、28日,程派传人张茜京剧巡演回到北京,将在长安大戏院奉上传统剧目《锁麟囊》《窦娥冤》。

94
4月18日,程派传人张茜京剧巡回演出北京站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90后程派青衣张茜。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作为一名90后的京剧人,张茜生长在一个梨园世家,从小耳濡目染。母亲是一名河北梆子青衣演员,父亲是板胡演奏家,当时在剧院分别担任主演和主伴奏员。后来父母忙于演出,张茜由外公外婆照顾,外公是中医大夫,喜欢拉京胡。在外公的引领下,10岁的张茜爱上了京剧,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了程派《锁麟囊》后,便被那柔中带刚,起伏跌宕的唱腔迷住了。从票友到考入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从中国戏曲学院再到北京京剧院。王蓉蓉团长也表示,张茜在嗓子、个头、扮相方面都具备良好的条件,是有发展潜能的京剧演员。

95
4月18日,程派传人张茜京剧巡回演出北京站发布会在京举行。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张茜获得过首届CCTV全国学京赛金奖,白玉兰最佳新人主角奖,2010年拜李文敏为师。如今她已经在10余出大戏中担任主演。2017年,“弘扬国粹 传程有戏”张茜个人巡回演出拉开帷幕,北京京剧院76名演职员奔赴上海、南京、珠海,三个地方分别演绎《锁麟囊》《白蛇传》《红鬃烈马》3个剧目6场大戏,每一场演出都座无虚席。

“近期我们推出了一个引导优秀演员成长发展的项目,去培养未来的领衔主演。在艺术造诣、思想道德、市场方面都对他们提出了要求。从市场角度来讲,没有了观众的认可是不行的,他们要具备运作自己的能力。张茜就是自己在想、在做,京剧院给予支持。这是新一代京剧演员遵循艺术规律的健康成长之路。”北京京剧院院长李恩杰说。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