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赠图书·阅交流” 大栅栏居民感受阅读乐趣
2018-04-17 14:51 千龙网

4月17日上午,大栅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图书馆举办了第二届“喜迎世界读书日·赠图书·阅交流”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 张静)4月17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图书馆举办了第二届“喜迎世界读书日·赠图书·阅交流”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大栅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胡浩,大栅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齐俊梅,老舍文艺研究会秘书长罗亚琴,首铭社区文化服务中心主任李永文以及社区读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领读人孙培生老师和5位分享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此次阅读分享活动。有居民表示,十分喜爱大家的阅读分享,不同的题目让人感受到极大的阅读魅力,也激起了自己的阅读兴趣,想多看一本好书,多读一篇好文。

4月17日上午,大栅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图书馆举办了第二届“喜迎世界读书日·赠图书·阅交流”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图为居民带来阅读分享。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活动上,老舍文艺研究会秘书长罗雅琴女士表示在今年的全民阅读活动中,老舍文艺研究会将与大栅栏街道联合推出四场精品阅读活动,邀请知名艺术家、社区居民读者、阅读爱好者一起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活动现场来自书画院的多位书画名家集体现场创作,留下一幅幅美好画卷,庆图书的墨香文字。同时爱心人士张素仙、李玉茹等社区居民还带了自己的私藏图书,免费将图书捐赠给图书馆。图书馆也是应读者分享的意愿,接受自愿捐赠图书,在馆内特别设立的捐助图书角已收到来自各界人士,企业单位,社区读者的捐助图书上千册,对喜爱的读者免费借阅交流,深受读者欢迎。

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社区阅读爱好者积极参与。社区居民张素仙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很多优秀的文学作品。聆听了领读人和分享者的精彩阅读,更是令他们心情愉悦,如沐春风。大家都表示,非常希望将来街道能够更多的举办此类阅读活动,提高大栅栏社区居民的整体文化水平。”

      4月17日上午,大栅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图书馆举办了第二届“喜迎世界读书日·赠图书·阅交流”主题阅读分享活动。图为居民将图书捐赠给图书馆。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大栅栏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副主任齐俊梅表示,大栅栏街道第二届喜迎世界读书日·赠图书·阅交流”主题阅读分享活动举办,旨在通过阅读交流、图书捐赠等形式,增强大栅栏社区居民的读书兴趣,培养居民良好阅读习惯,推广更多更优秀的文学作品来到群众中,走到家庭里。让阅读成为爱好,成为习惯,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据悉,作为喜迎世界读书日·赠图书·阅交流”主题阅读分享活动的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五月份开始将推出“精品读书会”,届时,邀请名家名人与居民面对面的进行读书分享活动。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