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儿童剧《草原红星》上演

2018-04-16 16:08 北京晚报

昨晚(4月15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童话星球剧团创作的大型爱国主义儿童剧《草原红星》在人民大会堂首演。

儿童剧《草原红星》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了红军遗孤卓玛在等待与父母重逢的漫长岁月里,为报答藏民的养育之恩,扎根若尔盖草原为藏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终生的故事。《草原红星》的创排历经八个月,主创人员为此查阅了大量珍贵的文献资料。

据制作人郝金玲介绍,昨晚的演出结束后,《草原红星》的“爱国心·公益行”全国公益巡演将拉开帷幕,并将先后走进红色革命老区和大小城市,寻找至今散落在当地还在默默奉献的“红星”们,“尽管历史语境变了,但我相信,新生代的少年儿童内心依然保有对‘红星’所代表的革命传统的敬重之情。希望《草原红星》的巡演能让更多人铭记这段艰苦却辉煌的历史。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高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