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良阅书店 温暖心房

2018-04-16 15:13 法制晚报

在大望路长安街旁的郎园中,坐落着良阅·城市书房,定位与它的名字一样,就像一间书房,不大却温馨,且24小时运营,为这座城市寂寞的夜归人留一盏灯。

目前,良阅·城市书房已经接入北京市公共图书馆自助借阅系统,书房内所有图书均可通过办理首图借阅证自助借书、还书。 

良阅分南北两书房

接入自助借阅系统

良阅·城市书房位于CBD核心的郎园vintage,分为两部分:位于长安街畔、郎园北门的“北书房”,面积70平米左右,外面是一个安静的小院儿,院子里生长着一棵歪脖子枣树,据说这是北京最后一棵郎家园枣树;另外一部分位于园区内部16号馆虞社演艺空间南侧玻璃配房,郎园小伙伴儿亲切地称之为“南书房”,面积300平米,前身是万东医疗设备厂的大食堂配房,书房与周围的柿子树、海棠树、桑树融为一体,无论晴雨,均是风景。

据介绍,目前书房已接入北京市公共图书馆自助借阅系统,书房内所有图书均可通过办理首图借阅证自助借书、还书。 

据郎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良阅,源于“朗”字一分为二“良+月”,由此延伸出“良阅”二字,倡导美好的阅读。作为郎园文化大院儿里的精神灯塔,良阅·城市书房就像是整个园区的“公共书房”和“公共客厅”,馆内图书以精品社科、艺术、人文、经典名著类图书、期刊为主,读者们可以在这儿喝喝咖啡、看看书、约朋友、体验图书馆刷夜……

结合线上线下的资源

定期举办书友会沙龙

据介绍,与常规书店不同的是,良阅·城市书房将采用线上线下交互式运营的方式,打通线上不断涌现的分众社群,结合线下定期举办的书友会、文化沙龙、微型艺术展、电影晚自习、专业表达训练营、有趣的朗读配音室等,并结合大咖荐书等,输出读书类音频、视频节目,成为一个开放式交流空间、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资源平台。

郎园·良阅书房是郎园携手朝阳文委打造的一个以“书”为核心,集“产品体验”、“生活方式浸入”、“精品文创展示”于一体的线上线下交互式体验空间。

良阅书房注重文化内容运营:以“书”为黏合剂,“书房”线下体验场景,通过多维文化活动和郎园会员平台重度粉丝运营,挖掘书背后的文化价值。

据郎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去年的《牡丹亭》系列活动为例:起源《牡丹亭》读书沙龙,延展《牡丹亭》昆曲演出,非遗技艺展示、东方美学生活展、回归《牡丹亭》与音乐、《牡丹亭》与文学等的系列跨界分享沙龙,同时数据进行用户画像分析,推出更多针对性的文化体验和服务,进行线上传播。良阅书房通过深度运营文化内容,把一本书读厚,把书房有限的物理空间变成更大的文化体验和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