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四届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 “西湖论坛”宁波峰会开幕

2018-04-14 13:20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来源标题:第四届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 “西湖论坛”宁波峰会开幕

4月14日,第四届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西湖论坛"宁波峰会在浙江宁波开幕。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赵雁君、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云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主任、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杂志主编庞井君主持。

相比较往届的论坛,本届论坛实现了三方面的突破:第一,变原有单一的艺术门类论坛为综合性论坛,即以主论坛+分论坛的方式,把"戏剧戏曲"、"网络文艺"、"电影电视"三个艺术门类放在一起举办,今年的主论坛是电影电视评论。第二,在选题上除了"理论研讨"大家发表文章的核心观点外,开辟了针对当下现实问题、能引发大家观点争鸣的"学术研讨",希望通过思想的碰撞能产生理性的火花;第三,在论坛最后增加了由学术主持与特邀嘉宾组成的"对青年文艺批评的批评"的专题论坛,旨在通过研讨能对今后青年文艺评论家的健康成长有所帮助。         

此外,延续上届论坛的做法,峰会在网上向社会征召新文艺群体的代表参加论坛,经组委会选拔审核,最后有4位朋友参加了今年的论坛。为增强论坛的学术性,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院院长尹鸿教授、北京大学电影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戴锦华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马也教授、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范志忠教授、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主任、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厉震林教授、厦门大学中文系黄鸣奋教授担任学术主持。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浙江省文联、宣传部、宁波市政府、青年文艺评论家、理论研究者和相关行业从业者以及来自人民日报等媒体单位的记者近百人出席论坛。

"西湖论坛"是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倡议下,经中国文联批准,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浙江省文联共同创办的,2015年 -2017年已成功举办三届,广受社会好评。本届西湖论坛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浙江省文联主办,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宁波市        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广播电视集团、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是"西湖论坛"第一次在宁波举办,是宁波文博会的一项重要活动。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论坛将以"新时代文艺的中国精神"为主题,分设电影电视"影视创作与中国精神"、戏剧戏曲"中国戏剧的时代精神与当下审美"、网络文艺"后移动互联网时代——技术与艺术融合、发展的理论前瞻"、专题论坛"对青年文艺批评的批评"四个论坛,进行思想碰撞和观点交锋。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