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天桥演艺区2018年将献近千场演出和活动 天桥印象博物馆将开馆

2018-04-13 09:13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12日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获悉,2018年天桥演艺区将为北京市民奉献近千场精品文艺演出和活动,北京唯一以天桥为主题的天桥印象博物馆将于5月18日的“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

据介绍,五年来,随着天桥艺术大厦、天桥艺术中心、天桥市民广场、中华影院等项目相继落成运营,天桥演艺区基本完成起步阶段的建设工作,整体投资达26亿元。其中,投资16亿元的天桥艺术中心,拥有3300座的国际化演艺舞台投入运营后,已经成为北京最精彩的观演目的地之一。以天桥艺术大厦为核心的北京演艺产业高端聚集平台正在逐渐成型,吸引着大批演艺和文创企业入驻。

接下来,“天桥演艺区今年将重磅推出第三届华人春天艺术节、第二届WOW世界女性艺术节、第二届北京国际设计周之天桥艺生活、第二届老舍国际艺术节、第三届天桥音乐剧演出季等,精品演艺文化内容,计划演出和活动近千场。”

3月至5月,第三届华人春天艺术节将以“传统之美 国际闪耀”为主题,持续深度关注海内外华人艺术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探索和创新,聚焦弘扬在国际化舞台上活力闪耀的中华传统文化。

9月,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将第二次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联合英国南岸艺术中心共同给打造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文化盛事。

10月,北京国际设计周之天桥艺生活将推出最具创意的演艺设计基地,打造天桥艺术生活圈。同月,天桥演艺区将与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老舍国际戏剧节,旨在弘扬传统京味文化,打造中国优秀戏剧的展示平台。

11-12月的第三届天桥音乐剧演出季则是压轴之作,持续打造打造音乐剧展演旗舰品牌,让天桥演艺区成为世界音乐剧交流荟萃的平台,中国原创音乐生发的起点。

据悉,天桥演艺区2018年计划引进百老汇原版音乐剧《周日恋曲》《长靴皇后》《芝加哥》和《妈妈咪呀》中文版,同时推动《北京法源寺》《网子》《石中剑传说》等精品自营剧目巡演;加快制作首部独立制作音乐剧《杨月楼》和联合制作话剧《老舍赶集》;创排跨界光影戏《天桥映像》《皮影城堡》《流光戏影》《好角的代价》《花样年华》等自制剧。

此外,北京唯一以天桥为主题的天桥印象博物馆将于5月18日的“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探索天桥文化源起,整合创新京味文化,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传统文化创意体验。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作者:应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