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角色》在伦敦书展首发

2018-04-11 10:3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4月10日电(记者张代蕾 金晶)英国著名社会学家、“全球化”理念首创者马丁·阿尔布劳的新作《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角色》10日在当天开幕的伦敦书展举行了英文版首发及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下属的新世界出版社与来自伦敦的全球中国出版社当天就合作出版该书签署协议。

《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角色》一书结集了阿尔布劳近年来关于中国及其在未来世界中承担角色的探讨。他在该书中把19至20世纪全球转型时期西方重要理论家马克斯·韦伯的研究与当代中国的相关研究联系起来。

阿尔布劳认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反映出中国如何成为世界新兴力量、如何从根本上帮助世界弥合分歧,这一举措将促进全球和平与合作。

“这本书的核心内容是要向世界展示中国对全球化、领导力和未来成就的成熟思考,中国已经充分准备好对世界作出积极贡献。”阿尔布劳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中国驻英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项晓炜对该书出版表示祝贺,并感谢阿尔布劳的创思和理论贡献。他说,在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双方致力于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升级版之际,作为中英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部分,思想对话和出版领域的合作尤为重要。这本书的出版,将为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更深入地了解和理解中国提供机会。

英国知名社会理论家、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前校长安东尼·吉登斯为该书作序。他认为,本书“对于人类社会巨大变化以及中国在塑造其进一步发展方面可能发挥的关键作用做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当美国从过去的全球角色中撤出时,中国不但可以、而且必须在塑造世界社会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角色如今已是国际社会密切关注的话题,该书对这一话题的研究和关注使其成为本届伦敦书展开幕当天的焦点之一。签约仪式结束后,阿尔布劳还与到场专家、学者就本书内容展开深度研讨,吸引了书展现场众多读者和媒体。

阿尔布劳为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是最早提出“全球化”概念的学者之一,上世纪90年代就以《全球时代:超越现代性之外的国家和社会》一书奠定了在全球化研究领域的先锋地位。

本届伦敦书展10日到12日在伦敦奥林匹亚会展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