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0米长卷《长江万里图》亮相国博 美术家集结为长江造像

2018-04-11 08: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美术家集结为长江造像

由中国画学会主办的“美术创作工程《长江万里图》巨幅长卷展”正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长江万里图》是以新时代的长江为主题的美术创作工程,画卷全长200米,高1.5米,全面地展示了新时代长江的自然风貌和文化景观。从源头雪山到高原绿洲,从长江三峡到江汉平原,整幅作品浓缩了长江的沧桑巨变、万里风光。

据《长江万里图》艺术委员会总顾问、著名美术家刘大为介绍,整个创作过程历时一年之久,中国画学会召集了全国最优秀的50多位美术家,成立了《长江万里图》创作艺术委员会,广泛收集有关长江的各类史料,经过多次研讨和反复论证,委员会专家们最终确定,以表现新时代的长江面貌,反映长江文化精神,突出时代性作为美术工程《长江万里图》的创作主旨,同时还制定了从草稿、小稿、采风、中稿到大稿的创作流程。  

参与《长江万里图》创作团队的28位主笔都是著名美术家,如何能在统一风格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长处和优势,是摆在集体创作面前的一个挑战。兼任委员和主笔的美术家程振国提到了创作中的一个小细节,“比如张复兴老师画这一段,徐冰老师画这一段,画得差不多就是不要把它画充分了,可以互相调换个位置,两个人的绘画互相穿插一下,也可能龙瑞老师过来再穿插一下,这样它就给人感觉整幅画完之后,它的面貌可以说不像几个人画的,而像一个人画的。”展览将持续至4月13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