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百位沙画艺术家齐聚京城 成立北京沙画协会
2018-04-10 10:44 千龙网

4月10日上午,北京沙画协会成立。图为成立大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4月10讯(记者 张静)沙画是一种古老而传统的艺术表现形式,最早可以溯及到人类语言文字出现之前,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已发展成为具有极高的传统与美学价值于一体的艺术门类。4月10日上午,近百位优秀沙画艺术家们齐聚京城,成立北京沙画协会。该协会已在市民政局注册,由北京市文联主管,将为传承创新中国文化、推广技艺做出贡献。

在我国当代沙画艺术家们通过十余年的时间里不断研究创新,在中国古人用沙子写字、沙子作画的基础上结合现代科技与音乐,现今已衍生出以下三种沙画艺术展现形式:动态沙画表演、固态沙画、沙画瓶。新当选的北京沙画协会会长戴月琴表示:“做为当代新兴艺术门类的代表,沙画符合了现代人们的审美需求、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等综合艺术价值是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北京沙画协会的成立可有效的推动沙画的普及、研究、教育等事业,对于培养大批优秀沙画人才,创作更多新时代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英雄、扎根人民、弘扬主旋律的原创优秀沙画作品与传播,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富有创意而精湛的文化艺术精神食粮可起到重大作用。”

据了解,北京沙画协会将通过开展和沙画领域有关的理论研究、市场调研、成果推广、诚信建设、专业培训、合作交流、展览展示、沙画创作、成果展示、志愿服务等工作,充份发挥沙画艺术的魅力与价值,成为沙画艺术家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在成立大会上,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事业发展部副调研员刘淑成宣读了《北京市文联业务主管单位关于同意筹备成立北京沙画协会的批复》及北京市民政局印发的《成立工作告知单》。戴月琴当选为首届会长。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沙画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北京沙画协会章程(草案)》、《北京沙画协会安全责任制度》等协会重要事项。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静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