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沪版“女子图鉴”陆续登场

2018-04-10 08: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沪版“女子图鉴”陆续登场

《东京女子图鉴》去年在网络大火,而今中国版终于要出炉了。4月10日,经日本版权方社渡边娱乐和东京日历株式会社授权的网剧“女子图鉴”系列将正式在优酷独播。

“女子图鉴”系列剧分为《北京女子图鉴》和《上海女子图鉴》两部,分别以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北京和上海为背景,塑造中国当代都市女性人物。据介绍,两部新剧并非对日本原版的翻拍,而是进行了充分的本土化,东京、北京、上海三个不同的版本,更像是同一叙事结构下的姐妹篇。

其中,《北京女子图鉴》由戚薇领衔主演,讲述以小城姑娘陈可怀揣梦想执意北上为开篇,在更迭和得失之间,最终坚定前行的故事。该剧演员阵容十分强大,由陈瑾、吴越、张檬、王啸坤、魏大勋、陈龙、刘畅、王泷正、李子峰、王耀庆等共同出演。《上海女子图鉴》由王真儿饰演罗海燕,她面对工作上的挑战和机遇、生活上的诱惑和选择,经历了迷茫和无助,最终成为独当一面的精英女性。剧中,李现、盛一伦、袁文康、姚橹、马德钟、刘孜、金莎等也有精彩表现。

在创作前期,主创团队花费大量时间进行街采,多渠道搜集“北漂”和“沪漂”素材,融进剧中人物故事。据《北京女子图鉴》编剧张佳透露,这次的创作抛弃了以前剧本里少女造梦的情节,“没有玛丽苏、傻白甜,而是从真实出发。”作为出品方,优酷引进“女子图鉴”IP,希望通过陈可、罗海燕的成长故事,鼓励更多为生活、梦想坚持奋斗的人。《北京女子图鉴》和《上海女子图鉴》分别定位为镜像剧和选择剧,虽然表现手法不同,两座城市的气质也截然不同,但都希望在展示女性励志成长故事的同时,用真实的笔触关照生活。《北京女子图鉴》4月10日起在优酷独播,《上海女子图鉴》将于5月初接档播出。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