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估价最贵马蒂斯作品亮相佳士得

2018-04-08 08: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估价最贵马蒂斯作品亮相佳士得

即将于5月在纽约佳士得春季上拍的两件来自洛克菲勒夫妇的重要拍品4月6日在京亮相,其中亨利·马蒂斯在1923年于尼斯创作的《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是目前估价最高的马蒂斯作品,有望刷新马蒂斯的个人拍卖纪录。此外,莫奈的作品《拉瓦古的塞纳河》也一同在预展中亮相。 

受大卫·洛克菲勒遗产委员会委托,纽约佳士得在今年春拍中将带来1550件佩吉与大卫·洛克菲勒夫妇二人的私人珍藏,其中包括千余件装饰艺术品和550多件艺术品,该系列藏品成交总额预计超过5亿美元。 

亨利·马蒂斯在1923年于尼斯创作的《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一直挂于佩吉及大卫·洛克菲勒夫妇位于赫逊松庄园客厅内。画中的花样与物件形态浑然天成,一直以来都被誉为私人收藏中最顶级的马蒂斯名作。佳士得现代艺术部中国区总监谭波透露,之前马蒂斯的拍卖纪录是3200万欧元的《Les Coucous, tapis bleu et rose》,加佣金3590万欧元,按照现在的汇率约合4388万美元,“此次这件《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的估价为5000万至8000万美元,因此也是目前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马蒂斯作品,有望刷新艺术家的个人拍卖纪录。”此外,谭波还表示,马蒂斯的作品数量相对于毕加索等大师来说较少,出现在拍场上的作品更是少之又少,此次这件《侧卧的宫娥与玉兰花》是目前市场上能看到的最精彩的一幅马蒂斯作品,因此也成了全球艺术界备受瞩目的一件拍品。

据悉,纽约佳士得将于5月8日至10日进行洛克菲勒夫妇珍藏的现场拍卖,5月1日至11日将进行网上拍卖。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