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三大网站联合倡议抵制劣迹演员

2018-04-05 09: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三大网站联合倡议抵制劣迹演员

昨日(4月4日),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三家视频网站联合发表倡议,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等主管机关各项通知精神和要求,呼吁规范影视秩序、净化行业风气。

倡议称,视听新媒体平台近来发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现象,“明星效应”被过分夸大,部分演员自身行为的不规范,如“唯身价论”,有违市场规律开出天价片酬,不再潜心创作;片场消极怠工,不按规定时间出工出演;“唯地位论”,对剧组其他主创人员不尊重,提出非正常要求、乱改剧本、干涉导演拍摄、决定演员搭配及番位等。三大网站一致认为,这些乱象不遏止、行业标准不规范、风气不及时净化,中国影视行业发展的良好趋势将受到干扰、冲击、损害。

因此,腾讯视频、优酷和爱奇艺联手发表倡议,呼吁在全行业内共同抑制不合理的高片酬现象,进一步规范剧组工作流程,在充分保障演员个人权益与合理艺术创作的前提下,杜绝演员为突出个人戏份,不尊重剧本创作主脉络和其他演员的表演,而强行指定合作导演、合作演员、删改剧本、决定番位;杜绝演员出工不出力的现象,保障剧组的正常运转;此外,逐步建立劣迹演员名单库,将有违契约精神、行为不端、不敬业、提出无理需求、扰乱剧组正常拍摄秩序的演员纳入其中,三家平台将对此类演员实行预警机制,谨慎聘用。

责任编辑:王焕(QX0015)作者:李夏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