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5场国学体验活动 引导两地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2018-04-04 08:46 千龙网

4月3日,“品海淀底蕴 扬国学经典”一一两地国学文化交流月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国学点亮智慧人生——两地青少年国学教育论坛”。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千龙网北京4月4日讯(记者 张静)4月3日,“品海淀底蕴 扬国学经典”一一两地国学文化交流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举行。此次两地国学文化交流月活动主要包括“国学点亮智慧人生两地青少年国学教育论坛”“魅力海淀印象台湾两地特色文化及文创产品展”以及“青少年国学体验活动”三项活动。其中,文创展览及青少年国学体验活动自4月3日起持续到4月30日结束。

在“国学点亮智慧人生——两地青少年国学教育论坛”中,大陆及台湾两地专家就“青少年国学素养的养成”、“青少年国学教育与应试教育的融合”两个议题亮出观点并深入交流。 两地特色文化及文创产品展吸引了大批进馆读者驻足观看。

4月3日,“品海淀底蕴 扬国学经典”一一两地国学文化交流月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入馆读者体验VR技术。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记者了解到,这次文创展览除了展现海淀区三山五园等区域文化的魅力以及台湾特色文化外,还设立以立体造型、影像及科技手段的VR应用技术,让进馆读者身临其境感受两地文化魅力。馆方特别邀请和平小学学生进行展览介绍,希望孩子们通过这种方式切实了解和学习两地传统文化。

4月3日,“品海淀底蕴 扬国学经典”一一两地国学文化交流月活动正式启动。图为小学生介绍两岸文化知识。千龙网记者 张静摄

据了解,为了满足海淀山后百姓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让广大读者可以持续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海淀区图书馆(北馆)将在整个四月份开展25场国学体验活动,包括拓片制作、香道花道体验、线装书、《声律启蒙》唱诵等,让青少年亲身参与,引导和培育两地青少年了解海淀区优秀的传统文化内涵,学习国学、体验国学。增强两地人民群众特别是少年的民族文化自信和对中华传统文化认同感。同时,为推进书香海淀全民阅读,海淀区图书馆(北馆)推出了“时尚传统、时尚国学、做时尚文化人”的书籍推荐活动,充实读者们的精神文化食粮。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