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马东团队新作《小学问》“解决你的7种人生焦虑”
2018-04-02 15:51 千龙网

wwzjy2018040206

3月31日,“2018不焦虑”主题新书分享会在西西弗书店举办。图中活动嘉宾由左至右为周玄、马薇薇、黄执中。(千龙网发 西西弗书店供图)

千龙网讯 近日,由马东出品,“说话天团”黄执中、周玄毅、邱晨、马薇薇、胡渐彪合著的新书《小学问:解决你的 7 种人生焦虑》由磨铁图书策划推出。3月31日,西西弗书店邀约本次活动合作方磨铁图书、米果文化、凤凰汇购物中心,举办“2018不焦虑”主题新书分享会。同时,西西弗书店·北京凤凰汇店即将在年中旬温情启幕。

《小学问》是继《好好说话》之后,马东率领的米果文化团队打造了又一爆款内容产品。凭借稳定高质量的输出水准,《小学问》知识脱口秀一经上线,话题热度持续走高,播放量已达千万次。

签售会上,黄执中、马薇薇、周玄毅亲临活动现场,颜如晶作为神秘嘉宾惊喜现身,四位嘉宾一起围绕新书中的 “胖”“穷”“被忽悠”“注孤生”“小透明”“低效率”等几种焦虑展开了讲解,分享了自己应对焦虑的“小学问”,让读者受益匪浅。

wwzjy2018040208

3月31日,“2018不焦虑”主题新书分享会在西西弗书店举办。如晶宝贝(右)来到活动现场。(千龙网发 西西弗书店供图)

读者提及“胖”的焦虑,“管不住嘴”困扰着很多人,几位嘉宾说其实这要注意语言的暗示,把“我要最自己狠一点”转换为“我要对自己好一点”,从“吃得更少”变为“吃得更好”,在不减量的基础上,吃的更精致、品种更多样;而关于“穷”的焦虑,很多人疑惑为什么有些人可以“躺着”把钱挣了?实际上,有些人看起来没你辛苦,却又比你赚得多,很可能因为他们承担的是风险劳动,或者是创造性、试探性、开拓性的工作,这种表面上的“闲”,蕴藏着事业成功的秘诀。

此次签售会让读者们对焦虑有了全新的理解:焦虑并非负面且焦虑无法消除。正如新书所说,“焦虑它是上进心这个小妖精磨人的体现”,所以面对焦虑不必恐慌,利用新书中的“小学问”,我们应对焦虑的能力就能全面升级。

wwzjy2018040209

新书 《小学问:解决你的7种人生焦虑》(千龙网发 西西弗书店供图)

《小学问》的初衷,就是让你跳脱出困惑焦虑的现状,通过“学习”来帮你认识到事情的本质。它不是从某个理论框架、某个学科系统,甚至不是从某个特定的要求出发,而是针对普通人在日常生活中最关注、最常感到焦虑的事情,提供最实用的,小中见大的学问。

全书共有7个“小学问”,每则“小学问”里的每个知识点,既有应用场景,又有解释力度,还能迁移到其他领域,足够轻巧有趣。同时,每一则小学问都能对应到具体的需求模块,这七大模块,恰恰构成了我们每个现代人成长焦虑的核心原因。

《小学问》由你每天都能接触的“游戏、健身、职场、恋爱”场景切入,带读者走进知识领域的课堂。相信通过一些垂直领域的有趣观点、知识的分享,面对日常问题和困境时,可以自如使用的逻辑思维能力,帮读者提升思维的竞争力,让读者学会按照这些聪明人的方式去思考问题,不落俗套。

wwzjy2018040207

3月31日,“2018不焦虑”主题新书分享会在西西弗书店举办。(千龙网发 西西弗书店供图)

米果文化创始人、副董事长本书作者之一马薇薇认为,《小学问》颠覆了既有的学习模式,传统模式是成体系的、一步步教你去学习。它是以场景为导向,告诉你在某种场景下如何去思考。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西西弗书店诞生于1993年。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民营连锁书店,西西弗书店去年全国举办了近1000场作者分享会、签售会、读者见面会等各类主题及形式的文化活动。西西弗书店不仅仅是书店,也是媒介和平台,书店本身可以成为文化交流与思想碰撞的角斗场,各种文化活动、思想观念在这里发出自己的声音。为实现“互动体验”功能,西西弗积极为读者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以线上线下的参与性、交流性、分享性互动活动,实现与大众的深度互动,营造复合形态、多元化的文化体验。

目前西西弗书店北京地区有8家书店,分布在朝阳、海淀、丰台、密云等各区,其中旗舰店位于西城区西直门凯德商场3层。据悉,北京地区2018年底将达到20家店量,届时,将为北京广大书友们奉上更丰富的活动大餐,与读者共享城市文化空间。

wwzjy2018040205

3月31日,“2018不焦虑”主题新书分享会在西西弗书店举办。图为等待签售的书友。(千龙网发 西西弗书店供图)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