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纪念中国京剧丑角名家脸谱及书画展开展

2018-04-02 08: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纪念中国京剧丑角名家脸谱及书画展开展

3月31日,为纪念叶春善先生诞辰143周年、萧长华先生诞辰140周年、翁偶虹先生诞辰110周年,“田有亮先生京剧丑角脸谱展”暨“苏万顺、杜彦锋先生戏曲人物画展”和“丁郁紫砂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宏宝堂展出。

戏曲教育家叶春善先生是富连成社社长,萧长华先生是富连成社总教习,培养弟子可谓桃李满天下。

他们先后培养出雷喜福、侯喜瑞、刘喜益、马连良、于连泉、苏连汉、谭富英、马富禄、茹富蕙、叶盛章、萧盛萱、叶盛兰、李盛藻、高盛麟、裘盛戎、李世芳、袁世海等众多京剧名家。

解放后萧长华作为中国戏曲学校校长,又为中国戏校培养出刘秀荣、袁国林、孙岳、张春孝、钮骠、李春城、叶家子弟与萧家子弟等更多的戏曲人才。作为富连成社弟子苏连汉先生后人,苏万顺先生通过此次活动,用他自己的书法来表达对戏曲京剧的热爱。

今年恰逢萧长华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国家京剧院还将以丑行为主进行几十场的京剧展演活动。京剧名丑张永禄先生之子张立和,特约田有亮先生画30位丑行前辈的脸谱图,以表达对众丑行京剧家们的敬意。

杜彦锋先生京剧花脸出身,酷爱绘画京剧人物,特邀展示他的戏曲人物画像。丁郁老师从小受家族文化的熏陶及外祖父“紫砂七老”王寅春大师的亲授,先后随王石耕先生、王小龙学习制壶技艺,也应邀参加本次纪念活动并特制了纪念萧长华140周年(荣华堂)紫砂壶。据悉,本次活动共持续三天。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