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8-03-30 13:19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8年3月23至2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百名词坛名家欢聚一堂,出席在北京昌平小汤山召开的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换届选举、修改章程、总结工作、交流经验、探讨创新新时代歌词创作等。

开幕式上,著名词作家、中国音乐文学学会法人代表宋小明代表八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他从理论建树、歌词创作、人才培养、党的建设等方面总结回顾五年来的工作,他为歌词团队的担当与创作成就深感骄傲与自豪。面对未来,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宋小明直抒胸臆:时代求才俊,人民要好歌。他寄语同仁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砥砺前行,传颂好歌声。如果祖国是山野江河,人民是高天厚土,党就是阳光雨露,英雄就是大树丰碑。要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写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音乐文学在社会主义文艺领域中轻骑兵的独特功能,开辟中国音乐文学事业的新里程。

陈晓光(右)与新当选的会长宋小明握手

陈晓光(右)与新当选的会长宋小明握手

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原党委书记,现任文化部社会组织工作党建指导员姚家华到会祝贺并讲话。他热情称赞中国音乐文学学会是一支有纪律、有文化、有活力、有温度的队伍,充分肯定学会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依法依规开展活动;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岀一大批精品力作;重视队伍建设,多形式多渠道培养骨干作者,诸多新人脱颖而岀。

选举新一届领导机构

选举新一届领导机构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音乐文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陈晓光与新当选的宋小明会长握手交接,会场气氛推向高潮。新当选的副会长乔方、李昌明、李维福、宋青松、杨启舫分别用一句精彩发言作为就职宣誓。这是一个说实话、办实事、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领导班子,刚刚离任的王晓岭、胡宏伟、石顺义、屈塬、甲丁、车行、陈小奇、尚飞林等一批著名词作家还将为学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