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丝路文明展魅力

2018-03-29 08:2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丝路文明展魅力

北京晨报讯 (记者 张硕)近日,“丝路文明艺术品民间收藏展”在天桥艺术中心开幕,共175组285件展品将带领观众领略丝路文明的艺术魅力。

“丝路文明艺术品民间收藏展”共呈现175组285件展品,展览分为丝绸之路上的古代文明、大美犍陀罗、圣经宝典、古陶与瓷器、天工萃珍与盛世辉煌六部分,展品跨越千年万里,涵盖金、银、木、瓷、玉、琉璃等多种材质,涉及社会、经济等诸多范围。既具有古代文明鲜明文化符号的器物,也有体现古丝绸之路文化融合借鉴的展品;既有新石器时代马家窑、红山、两河流域彩陶,也有唐、宋、元、明、清至当代艺术大师的瓷器精品,定窑白瓷、越窑青瓷、辽三彩、元青花、釉里红,各具风采;既有古印度犍陀罗石雕造像,也有多部佛教圣典贝叶经文献;既有古西亚的黄金器物,也有盛唐的金银器。

对此,国际知名策展人、收藏大家白十源介绍:“中华民族的发展和文明进程是各民族文化、文明共同交融所产生的。这次展览,体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文化引领,体现了中华民族与丝绸之路上各民族文化的交融和互鉴,体现了落实习主席‘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重要指示。此次展览的展品除历史遗存外,还挑选了崔自默、蒋山青和叶建新等当代艺术家的优秀作品。”

此次展览共使用了天桥艺术中心3个公共空间,展品覆盖近2000平方米。天桥艺术中心副总经理杨树聪表示:“通过搞各类型展览等能打通天桥艺术中心公用空间的文化艺术活动,我们将逐步培养观众提前一小时进剧场的习惯。将演出与艺术结合,提升观众剧场体验的幸福感。”此次展览将持续至4月8日。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