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当代舞剧《匆匆那年》展现艺术教育40年变迁

2018-03-29 08: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当代舞剧《匆匆那年》展现艺术教育40年变迁

40年前的艺术教育是什么样?如今艺术教育是怎样发展起来的?由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于大雪导演的当代舞剧《匆匆那年》前晚在首都师范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首演。该剧以一个热爱舞蹈的小女孩的学舞经历,讲述艺术教育40年的变迁,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艺术教育的发展成果。

当代舞剧《匆匆那年》是导演于大雪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而创作的作品,作品的整体风格写实与写意相结合,讲述上个世纪80年代喜爱舞蹈的女孩学艺的艰难。于大雪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虽然我小时候并没有学习舞蹈,但是学习艺术的经历都是相通的。我运用的素材都是我这40年的经历和感悟。”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该剧的音乐运用了当年很多流行歌曲,《掌声响起来》《酒干倘卖无》《莫妮卡》《冬天里的一把火》《热情的沙漠》《水手》以及崔健的摇滚歌曲等,有极强的代入感。

扮演小女孩的是海淀区七一小学11岁的姚鑫悦。她的舞功柔软舒展,大有未来职业舞者的潜力。少年舞者和首都师范大学DMC国际青少年舞蹈训练体系的核心教师们的表演得到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于大雪告诉北青报记者:“这部戏未来还要进一步加工修改,拿到更大的舞台上演出。届时会有现场乐队演奏,使音乐、舞蹈融为一体,更有现场感。”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