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风吹”再唱响 北京舞台三月飘“红”

2018-03-27 08:36 中国新闻网

“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26日晚,民族歌剧《白毛女》的经典旋律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响起,该剧将连演两场。

歌剧《白毛女》此次是作为中国文化部(注:现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剧目亮相,这也是该剧继2015年为纪念首演70周年举行中国巡演之后再登台。

这部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大戏,在坚持中国的、民族的风格属性之余,著名歌剧导演张奇虹在这一版更加强调回归歌剧艺术本体,突出音乐性、歌唱性和旋律性,其中几场戏把以前的对白和台词改成了唱段,还恢复了“喜儿和大春在山洞相逢”一场两人的二重唱,增强了艺术感染力。

26日晚的演出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蒋宁领衔,这位30岁的年轻歌唱家两天前刚从歌剧《小二黑结婚》中走下来,其功底由此可见一斑。

北京三月份的舞台演出可谓飘“红”。官方在此期间举办了“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和“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歌剧《小二黑结婚》《白毛女》《红色娘子军》《洪湖赤卫队》、话剧《闽宁镇移民之歌》《董必武》、京剧《党的女儿》等经典原创剧目轮番上演,体现了相当鲜明的特色。

这一轮演出将以西藏自治区话剧团带来的《共同家园》收官。该剧以真实历史事件为创作背景,讲述了第一次鸦片战争期间,藏军第六代本军团的两千藏族壮士奉清朝皇帝圣旨,奔赴东南沿海与宁波军民联合御辱保家卫国、壮烈殉国的故事,当地百姓为他们立碑纪念,他们的辫子被带回了家乡。全剧讴歌了民族团结、血浓于水的手足深情,谱写了一曲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英雄赞歌。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