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8 Hyundai Blue Prize扶持中国青年策展人
2018-03-24 09:30 千龙网

wwzjy2018032404

3月23日,2018 Hyundai Blue Prize在798艺术区现代汽车文化中心正式开启。图为现场照片。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wwzjy2018032401

3月23日,2018 Hyundai Blue Prize在798艺术区现代汽车文化中心正式开启。图为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常务李赫埈致辞。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千龙网北京3月24日讯(记者 张嘉玉)3月23日,2018 Hyundai Blue Prize在798艺术区现代汽车文化中心正式开启,大赛将评选出“创意能量”及“创新未来”两项大奖,扶持中国的年轻策展人。同时,上届“创意能量”奖得主李佳个展《漂流》也于当天开幕。

2018 Hyundai Blue Prize 以未来演化(Future Humanity)为主题,这也将成为现代汽车文化中心的年度主题。与上一届招募方式有所不同,在通过提名招募方式保证专业性的同时,本次大赛还将向社会进行公开招募。10名公开招募入选者将和32位提名者共同角逐,选出6名入围者。围者将以抽签形式匹配专业导师获得一对一的指导,最终评选出“创意能量”及“创新未来”两项大奖。获奖者不仅可以在现代汽车文化中心举办个展,还可以参与现代汽车海外艺术项目的实习和交流。

评审机制将由专家评委、媒体评委、大众评委对选手进行评审,评审权重各占70%、15%、15%。专家评委阵容包括亚太艺术主编Elaine W.Ng、奥地利电子艺术节总监Martin Honzik、特雷斯德费布雷罗国立大学电子艺术专业教授Mariano Sardón、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独立策展人李振华、OCAT西安馆馆长Karen Smith。

策展人孙冬冬、鲍栋、戴卓群、付晓东,以及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系副教授鲁明军、四川美术学院教授何桂彦、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胡斌都是此次大赛的提名评委,他们将提名此次大赛的32位提名者。

wwzjy2018032402

3月23日,2018 Hyundai Blue Prize在798艺术区现代汽车文化中心正式开启。图为现代汽车全球艺术总监李大衡致辞。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现代汽车文化中心艺术总监徐静介绍,上一届的Hyundai Blue Prize持续了四个月,而2018 Hyundai Blue Prize则将长达约七八个月,以便参赛者可以更加详细而充分地准备,导师阵容也可以有更多时间去挖掘参赛者的潜力。

现代汽车全球艺术总监李大衡直言爱上了中国的艺术家和美食,“在我往返中国的过程中,有了一个想法,设立Hyundai Blue Prize 把中国的策展人和艺术家推向世界。”作为2017威尼斯双年展韩国馆策展人,李大衡称赞上一届获奖者李佳个展《漂流》不逊于2017威尼斯双年展中的许多展览。

李佳作为2017 Hyundai Blue Prize 中“创意能量”策展人奖(Creativity)得主,她的个展《漂流》也于当日开幕,展览呈现八位艺术家的最新创作和三个集体项目回顾,着眼于塑造流动社会的不同力量和层次,呈现人的境遇和遭际。据悉,展览《漂流》将持续到5月20日。而另一位“创新未来”策展人奖(Sustainability)获得者李杰的展览也即将在6月份于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呈现。

wwzjy2018032403

3月23日,2018 Hyundai Blue Prize在798艺术区现代汽车文化中心正式开启。图为(左起)现代汽车文化中心艺术总监徐静、现代汽车全球艺术总监李大衡、策展人鲍栋回答记者提问。千龙网记者 张嘉玉摄

责任编辑:邱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