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画廊周呈现当代艺术最强阵容

2018-03-23 08:2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画廊周呈现当代艺术最强阵容

第二届画廊周北京将于今日在京拉开帷幕,参展机构分布在798国际艺术区和草场地艺术区。在画廊周北京甄选委员会对各个机构提交方案的评审后,最终18家国内外顶尖画廊、4家非盈利机构入选,这22家画廊和机构也成为北京地区年度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展览阵容。

随着当代艺术的发展,“画廊周模式”在西方国家已经成为了固定的艺术交流的惯例,它将艺术作品直接呈现于画廊的完整空间,有助于参观者深入理解艺术家创作的系统思想,细细揣摩作品的复杂细节与微妙感受,并且能够直观领略每个画廊不同的鲜明气质。此次第二届画廊周北京将呈献一系列精彩展览、项目及对谈,以独特视角洞悉当代艺术在中国的发展。

据悉,22家参展机构将呈献逾60 位艺术家的作品,艺术家包括刘晓辉(香格纳画廊)、郭工(蜂巢当代艺术中心)、刘港顺(站台中国)、朱金石(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邵帆(麦勒画廊)、王剑(偏锋新艺术空间)等。本届新增的公共艺术项目将呈现9件户外公共艺术作品,其中4件作品由参展画廊专为画廊周北京呈现,而公共项目也包含798艺术区的5件永久收藏。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的论坛,如超越“‘普通城市’:艺术、建筑与想象”将探讨艺术家反映中国城市发展的实践;而侯瀚如、崔灿灿和缪子衿将于现代汽车文化中心对话聚焦“艺术的在地性”;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还将举行名为“颠覆的现实——保罗麦卡锡的录像艺术实验”的讲座。据悉,今明两天为第二届画廊周北京的尊享贵宾日,25日至30日为公众开放日,而备受期待的“最佳展览奖”将于今日晚宴宣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