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清明节期间北京各大公墓开展多项殡葬文化活动
2018-03-22 14:23 千龙网

3月22日,北京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北京市民政府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 千龙网记者 高骞摄

千龙网北京3月22日讯(记者 张静)3月22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清明节临时指挥部联合召开2018年北京市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年扫墓点和参加祭扫人数都将增加,全市22个部门及14个区将联合保障市民平安祭扫,同时呼吁市民文明祭扫、清洁祭扫。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全市扫墓点由去年的215处增至221处,安置骨灰达108万余份。骨灰安置较为集中的八宝山地区达16.1万余份,祭扫点数量较多的昌平区达21.3万余份。预计全市祭扫人数将会突破450万人次,其中八宝山地区祭扫人数将超过50万人次,昌平区祭扫人数将超过100万人次。

今年清明节期间将安排3月17日至4月8日为祭扫服务接待日,共计23天。其中,3月31日、4月1、5、6、7、8日共6天,定为祭扫服务高峰日。市政府成立了市清明节临时指挥部,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担任总指挥,22个委办局及区政府为成员单位。有扫墓服务任务的14个区均成立以主管区长负责的群众扫墓服务工作分指挥部。祭扫高峰日期间,市、区两级指挥部成员单位全部到岗值守,沟通协调,解决问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清明节期间将开展多项殡葬文化活动。除了在长青生命纪念园举办北京市生态葬清明集体公祭活动仪式、红十字生命追思、科技殡葬电子祭扫等活动,还将于八宝山革命公墓、万安公墓、福田公募举办主题活动。同时在3月10日至4月10日期间,以“节地生态安葬,平安文明祭扫”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月活动,积极营造出有利于殡葬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

据了解,清明节假期及前后周末为祭扫高峰日,每天上午8时至11时为高峰时段,集中祭扫会导致人流和车流量剧增,造成交通拥堵。广大市民应根据自身情况和市清明节指挥部发布的祭扫指数,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祭扫。清明节期间,北京市民政局将通过首都之窗、北京民政信息网及电台、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及时发布消息,市民如有好的建议和意见,可拨打96156或者在市民政局官方微博进行留言。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