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新小说《只在此刻的拥抱》出版:为漂泊都市年轻人画像

2018-03-19 08:36 广州日报

来源标题:为漂泊都市年轻人画像

《只在此刻的拥抱》 丁丁张 著 浙江文艺出版社

日前,丁丁张新作《只在此刻的拥抱》出版,新书讲述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女孩在北京所经历的爱情、成长、职场故事。其中有失去的痛苦,也有暂时得到的喜悦,像是我们每个人的写照。

成长必须靠自己完成

两个女孩,一个改变了固有的生活节奏,逃离了舒适圈来到北京闯荡;一个在城市中奋斗多年,看似外表光鲜,却实际漂泊无依。她们是城市中女孩们的缩影,综合了我们身边女孩们的各种特点,坚定、认真、执着、傻乎乎、漫无目的,有时又很从容、淡定、精明,丁丁张试图通过她们的故事讲述我们每一个人在城市中的得到与失去,探寻我们在城市中的成长。

只在此刻拥抱,长大了,如何勇敢地决定下一步的路程,是每个人成长中必须经历的事情,这种果敢,需要用很多的遭遇来换取。至于书中必不可少的情感元素,丁丁张认为,很多亲密关系是从拥抱开始,但也以拥抱结束。其中有无奈,有忧伤,更多的是收获。爱情也好,工作也好,每一次经历其实都是在帮我们更加认清自我。

寻找城市生活的意义

《只在此刻的拥抱》的故事发生在北京,对于大城市漂泊的人来说,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面对问题,这些都是常态,只能独自吞咽痛苦。

丁丁张坦言:“我在北京待了快二十年,那种漂泊感这几年才渐渐消失。我觉得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家,北京的家,老家的家,都有点漂浮的感觉,是只在此刻的感觉。但无论是在哪,都要找到自己能干且能干好的事情,除了赚钱之外,还要有一件热爱的事情,这样会比较快乐。”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吴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