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音乐现场《Stage舞台》的下一站在哪里

2018-03-16 09:36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音乐现场《Stage舞台》的下一站在哪里

由网易云音乐与多米音乐联合出品的音乐现场视频节目《Stage舞台》,自2017年底上线以来便颇受关注,特别是朴树在后海演出的《猎户星座》,在网络中收获了极高的观看量与转发量。然而,在节目更新了六期之后,《Stage舞台》便陷入了“停更”状态,官方微博最新的动态停留在2月18日。而随着联合出品方多米音乐计划终止运营,《Stage舞台》又该何去何从?

上新六期即“停更”

“下一期是谁,好期待啊,这六期已经被我循环无数遍了。”这是《Stage舞台》官方微博中置顶微博下的热门评论之一,官方微博也对此回复称“接下来会全是惊喜”。但正如网友评论,等待惊喜的时间太长了。

公开资料显示,《Stage舞台》是由网易云音乐与多米音乐联合出品、音乐制作人张亚东发起的Mini Live视频节目,打破了传统舞台对于音乐的限制,让音乐人不再拘泥于时间与演出环境,而是选取与表演歌曲相贴合的场所,如火锅店、公交车站等生活化的场景进行现场表演和Live录制,让舞台延伸到生活中去,以最质朴的演出、最真诚的音乐,真正做到与观众零距离互动和交流,让舞台无处不在。据悉,《Stage舞台》采用季播的形式,每季10期,将有数十组乐队和歌手参与演出。第一季自2017年12月23日起,每周六上午8点在网易云音乐独家首发上线播出,节目音频歌单也将上线。

但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已更新了六期的《Stage舞台》似乎陷入了“停更”的状态。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在网易云音乐的《Stage舞台》专辑中,仅有6首歌曲,最后显示的发行时间为2月3日。而在Stage舞台官方微博中,最后一条更新的微博日期为2月18日。与此同时,《Stage舞台》官方微博的认证为北京多米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少粉丝猜测,《Stage舞台》的停更或许与多米音乐有关。

联合出品方停止运营

智能音响品牌Sonos日前向用户发送邮件表示,受市场因素影响,多米音乐公司计划终止多米相关业务运营,服务器将于2018年2月28日下架,无限期停止音乐服务。与此同时,曾保持每周更新约5条消息的多米音乐官方微博,除停服公告外,最后一条内容微博的发布时间也停滞在2月9日。

事实上,作为《Stage舞台》的联合出品方之一,多米音乐也曾在线下演出的产业链上有所布局。2015年,多米推出粉丝互动平台“偶扑”。此后,偶扑也相继与《韩国金唱片》、《音乐风云榜》等开展合作,并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成为当时该市场中较具竞争优势的平台之一。除此以外,多米音乐在2017年4月正式推出线下音乐演出品牌“Live4LIVE尖叫现场”,其中2017年上半年共举办了12场演唱会。而据北京多米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多米在线共获得863万元营业收入,其中多米音乐实现平台增值服务收入340.32万元,音乐演艺业务实现收入522.73万元,主要为演唱会票务销售收入。

演出商陈琛表示,网易云音乐有很强的平台影响力,多米音乐也有线下演出的运营经验,双方联合出品的《Stage舞台》其实是一个很好的传达音乐理念的出口,但是想要保持高热度,必须要有持续性的内容输出。

内容持续供给力待强化

《Stage舞台》之所以能在网络中引发热议,与节目制作的细致程度不无关系。而张亚东则公开表示,《Stage舞台》的现场观众可能仅有十余位甚至一两位,称得上是世界上最简陋的演出环境和最小的舞台,但却有对音乐最认真的态度和真诚的心。作为发起人,张亚东一手操办了《Stage舞台》的LOGO设计,并且负责为每一组音乐人重新编曲、伴奏、打磨作品、调试乐器,认真程度绝不亚于任何一场大型演出。

有观众表示,其实有几首《Stage舞台》所演绎的歌曲此前从未听过,但是将场景与音乐结合,很快便打消了因歌曲陌生而产生的距离感,但是因为近一个月没有更新内容,对于这档节目的关注度也下降了很多。

对此,陈琛指出,互联网时代,信息更新的速度很快,观众对于音乐的需求也越发多元,因此,想要打造出一个具有较高认可度的演出IP所需要花费的物力人力成本也逐渐走高,而《Stage舞台》这样的演出方式,在前期已经抓住了观众的视线,但后期必须强化持续性的内容供给,才能“让舞台无处不在”的理念落地。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王嘉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