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最小口笛、最大竹笛亮相春季演出季

2018-03-16 08: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民族文化宫大剧院最小口笛、最大竹笛亮相春季演出季

京演·民族宫大剧院“第三届春季演出季”将于3月至4月如约而至,届时将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为北京观众献上六场风格多元的精彩演出。

作为本届春季演出季的序幕演出,3月31日的《音乐森林成语故事会》在观众的要求下,将再次登陆京演·民族宫大剧院。去年,这部剧的首轮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好评如潮。不同于以往的成语故事只讲典故、来历和释义,《音乐森林成语故事会》将成语以音乐会与儿童舞台剧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演绎童话故事,让小朋友们在欣赏音乐和演出的同时,寓教于乐地向小观众们教授成语。今年的“升级版”从故事情节、音乐配乐和人物造型等多方面做了全面升级。此外,《奥斯卡金曲视听音乐会》将在3月31日上演。

4月20日的《改革开放40周年影视金曲音乐会》将精选中国改革开放至今40年间经典的、脍炙人口的影视歌曲音乐,以音乐讲故事,《三峡传说》、《少林寺》、《卧虎藏龙》、《霸王别姬》等一部部经典影视作品的主题曲再次演绎给现场观众,如《万水千山总是情》、《军港之夜》、《甜蜜蜜》、《被遗忘的时光》等等,熟悉的画面和悠扬的音乐将勾勒出观众记忆深处的回忆。

为纪念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新凤霞诞辰90周年,京演传媒精心策划的《回归新凤霞——女儿吴霜新派演唱会》将于4月21日上演。值得一提的是,新凤霞之女、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吴霜将演唱其母亲新凤霞的经典评剧《刘巧儿》、《花为媒》、《乾坤带》等选段,这是对经典的永久传承,同时也是对母亲新凤霞的敬意。据悉,新凤霞之子吴欢、京剧表演艺术家迟小秋、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刘玉玲等多位著名表演艺术家亦将倾情加盟。

4月22日的《竹之韵》中外名曲音乐会将用纯竹乐器为观众演奏。届时,观众将听到世界上最小的长度仅为4.6厘米的口笛、世界上最大的长达3.3米的巨笛、世界上第一架用竹子做的低音格隆布等多种自行研制、奇特有趣的环保竹乐器演奏14首中外世界名曲。4月29日《钢琴角斗士——四手联弹音乐会》将在京演民族文化宫上演。在这次音乐会上,两位来自意大利的著名钢琴家塔齐奥·福特和卢卡·德尔·安纳将通过四手联弹,为观众演绎《回到印第安纳故乡》、《莫尔托快板》、《华尔兹Op64》等多首极富意大利风情的作品。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