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歌剧《军中女郎》9个嗨C“石”破天惊

2018-03-15 08: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歌剧《军中女郎》9个嗨C“石”破天惊

昨晚(14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军中女郎》首度亮相舞台,指挥马泰奥·贝尔特拉米携手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与萨比娜·普埃托拉斯、石倚洁、乔瓦尼·罗密欧、多丽丝·兰普雷克特、王鹤翔等歌唱家,带来了《军中女郎》的精彩演绎。

《军中女郎》的故事发生在被称为“阿尔卑斯山之心脏”的蒂罗尔山区,导演皮埃尔·弗朗切斯科·马埃斯特里尼与主创团队的设计师们别出心裁,使用了类似影视剧中“片头曲”的表现方式,为序曲部分配上了特别录制的多媒体视频——随着序曲的奏响,蒂罗尔山区的秀丽雪景跃然大幕之上,紧接着,剧中主角玛丽、托尼奥、苏尔皮斯、侯爵夫人等在视频中接连亮相,不但交代了人物关系,还清晰地讲述了故事的前情:法国军队中士苏尔皮斯捡到弃婴玛丽,在军营中将她抚养长大。一次外出时,玛丽在悬崖遇难,被当地青年托尼奥搭救,并与之坠入爱河。

第一幕,纱幕拉开,瑞士雪山下的小村庄呈现在了舞台上。合唱团在舞台上由村民“变成”了身着滑雪服的士兵,并随着舞台降下,场景自然切换到白雪覆盖的军营。军营里,玛丽快乐地唱着“战火纷飞,我呱呱坠地”出场,以这曲“身世之歌”道出自己的经历,女高音歌唱家萨比娜·普埃托拉斯以扎实的唱功将其演唱得轻巧而动听。随后,是玛丽与苏尔皮斯的“鼓的二重唱”,乔瓦尼·罗密欧将一个威严又疼爱女儿的中士形象饰演得十分有趣。男高音歌唱家石倚洁饰演的男一号托尼奥身穿法国军服,为了心爱的玛丽,他入伍成为了二十一军团一员。他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啊!朋友们,多么快乐的一天!”此时,9个举世闻名的高音辉煌地喷薄而出。石倚洁的表演倾注了所有的情感,9个High C游刃有余,既轻巧明亮,又具有无比的穿透力,此曲结束后,观众席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历经一个个悲喜交替的曲折和爆笑桥段,歌剧终于迎来了大结局,伴随“万岁法兰西!”的合唱,玛丽也唱出了“为荣耀和圣明而喝彩”,并以乐团奏出的欢庆而盛大的曲调结束整部歌剧。

明晚,另一组歌唱家郭橙橙、皮耶罗·阿达尼、刘嵩虎等也将一同带来《军中女郎》的动人的演绎。该剧本轮演出将持续至本月18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