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音乐厅开启国际古典音乐演出季

2018-03-14 08: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音乐厅开启国际古典音乐演出季

北京音乐厅2018国际古典音乐演出季将从三月底拉开帷幕,历时8个月。20台音乐会风格各异,名家荟萃,不仅有德慕斯、梅斯特以及韦尔比耶音乐节室内乐团、苏黎世室内乐团、史温格歌手合唱团等名家名团登台,更有李垂谊、陈锐、张喜秋等中国优秀音乐家的音乐会。而爵士乐、互动音乐会和钢琴与机器人“大战”音乐会等跨界创意策划也将出现在演出季中。

3月29日首先登台的是来自瑞士的韦尔比耶音乐节室内乐团,该乐团是被誉为“欧洲最具影响力且最具创新精神的古典音乐节”之一的韦尔比耶音乐节的驻场乐团,演出中“00后”钢琴神童黎卓宇将与另一位“小鲜肉”小提琴家丹尼尔·罗佐科维奇分别与乐团合作演绎门德尔松及巴赫的经典作品。曾5次获得格莱美奖的史温格歌手合唱团也将于5月19日登台献艺,合唱团将展现其被誉为“人声交响乐团”的魅力,不仅轻松驾驭古典、流行、爵士等多种风格,更擅长以人声模仿乐器。5月15日,维也纳莫扎特长笛四重奏将现身北京音乐厅,他们精心挑选了莫扎特、鲁塞尔等作曲家专门为长笛而谱写的作品,为京城观众献上一台富有新意的四重奏盛宴。9月16日,欧洲古典乐坛劲旅苏黎世室内乐团在其音乐总监、英国国宝级小提琴家丹尼尔·霍普的率领下登台亮相。

世界著名钢琴家约尔格·德慕斯是中国观众熟悉的老一辈钢琴家,11月4日他将再次来到北京。72岁的羽管键琴演奏大师特雷沃·平诺克,也将其中国巡演首站设定在北京音乐厅,这也是他首次在京演出,他将以“平诺克和他的朋友们”的演出形式登台。4月22日登台的法国竖琴王子梅斯特不仅颜值高,更凭借自身非凡的创意、细腻的触感和高超的技巧,重新赋予竖琴这种小众乐器以新的生命,相信此番他对《沃尔塔瓦河》、德彪西的《月光》等乐曲的演绎一定会让人惊艳。

将在这一演出季登台的中国音乐家中,香港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谊将以“红楼追梦”为主题举办独奏会,演奏87版《红楼梦》配乐的随想曲。陈锐将携他的斯特拉底瓦里名琴为北京观众展现他充满青春活力的演奏。而旅意男高音歌唱家张喜秋将带来他的独唱音乐会,他被认为潜力无限,已经在许多歌剧院演唱过。

古典音乐跨界是近年来新兴的音乐会形式。在今年的音乐季中,最惹人注目的是在“古典新概念”板块,曾火爆北京音乐厅的《钢琴大斗法》将上演“升级版”。5月4日两位德国钢琴家将以高超的琴技和诙谐的手法,把莫扎特、贝多芬等大师的经典作品串联起来;同时演出季还召唤出曾与郎朗同台表演的机器人钢琴家特奥Teo,挑战人类钢琴家罗伯托·普罗赛达,在六一期间连演两场精彩的“人机钢琴大作战”。11月17日上演的“管风琴与笙的对话——克里斯蒂安·施密特与吴巍合奏音乐会”将西方古老的乐器与东方民族乐器相结合,奏出独特的中西文化交流之声。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