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五部原创芭蕾作品将亮相“创意工作坊晚会”

2018-03-13 08:0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五部原创芭蕾作品将亮相“创意工作坊晚会”

近年来,现代芭蕾在国际芭蕾舞界大行其道,不少作品又以超前和抽象居多。中央芭蕾舞团一年一届的“创意工作坊晚会”将于4月3日、4日在天桥剧场登台。五部作品均是现实题材,讲述普通人的故事。

这五部中小型原创芭蕾作品,都根植于普通人的生活,在点滴中来感悟人生转折中的起伏与求索,展现年轻人眼中的“改革开放40周年”。《鱼跃龙门》用浓墨重彩的舞蹈语汇描绘着祖国发展的宏图,也描绘着时代腾飞的气象万千。《我欠父亲一个拥抱》在失爱、追爱、拥抱爱的升华中,让人真实地体会爱。《记忆的宝藏》中由一曲中国原创舞剧的音乐,升华为一番对人生、对世间的思考。《归途》用氤氲在蓬勃发展的时代气息来描绘着青春与生命的呼唤。《滚烫花朵》展现遥远新疆的小村落中,年轻的姑娘用美丽的鲜花守望着与逝去爱人一起许下相恋一生的夙愿,反映出新时代边疆人民对生活、对爱情、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盼望之情。

这些风格各异的创新作品,源自一批海内外年轻且富于活力的艺术家们——编导李俊、李旸、苏洋、娜塔莉亚·霍瑞克娜和本届晚会总导演张镇新,以及中芭一批优秀的青春舞者、舞台背后一批年轻而优秀的舞美设计者。晚会特邀斯洛伐克籍编导加入本届工作坊创作《记忆的宝藏》,也意在以芭蕾的形式串联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年轻艺术家的深厚友谊,增进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与理解。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