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英·雄》再现英雄夫妻感人故事

2018-03-12 08: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5台民族歌剧相继亮相京城舞台

大型民族歌剧《英·雄》日前在新清华学堂上演,缪伯英、何孟雄这一对可歌可泣的英雄夫妻故事打动了观众,也拉开了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的序幕。

《英·雄》以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和丈夫何孟雄两人的名字命名,将二人的相识、入党、亲历二七大罢工与反革命政变,乃至入狱就义等情节串联,呈现在歌剧舞台。相识初期,歌唱家王丽达、王传亮饰演的男女主角以重唱形式高歌的《少年中国说》,使人心生振奋。当缪伯英成为革命者之后,她不顾产后不久的身体,为掩护交通员冒雨跳入小河,感染风寒不治身亡的经历又令人感动。全剧音乐融入湘东民歌与花鼓戏元素,带有鲜明的湖南风味。

随着《英·雄》上演,由文化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拉开帷幕,15台民族歌剧相继亮相京城舞台。其中既有《马向阳下乡记》《松毛岭之恋》《有爱才有家》《玛纳斯》等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也有《呦呦鹿鸣》《红色娘子军》等原创剧目,以及《白毛女》《小二黑结婚》《星星之火》等经典剧目。在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进行的同时,另一个由文化部主办的“2018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也在京开展。展演剧目是201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的10台重点扶持剧目,以及4台“2017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名录”作品。

为让更多老百姓走进剧场,两项展演活动依然延续低票价惠民。100元以下的票占到总票数的50%,最高票价不超过380元。展演期间,还将组织演出进校园、与青年学生座谈等活动。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韩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