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讲述老百姓自己的运河故事 “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正式启动

2018-03-10 09:36 千龙网

3月9日,“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发布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王焕摄

千龙网北京3月10日讯(记者 王焕)3月9日,“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发布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市通州区图书馆举办。活动主办方介绍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宣布正式开启运河故事征集。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以下简称“网信办”)文化处处长刘晓红对“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发布活动项目推进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介绍。她提到,自去年项目工作协调组第一次会议以来,各单位发挥专长,开展了一系列征集发布活动,打造了一批构思新颖、设计巧妙的运河故事和文化产品。北京市网信办引导互联网企业搭建大运河网络展示平台和新媒体传播平台,策划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建立网络专题,打造网络精品。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倡导下,联合大运河沿线七省市社科联和北京市网信办,建立了“八省市社科联+北京市网信办”协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联席会议机制,为故事征集和文化词条编纂搭建平台机制,营造强大声势。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部主任杨毅对“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发布活动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杨毅说,此次征集发布活动以“传承运河文脉,普及运河知识,弘扬运河精神”为主题,口号是“共讲运河故事,同守精神家园”。活动由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等大运河沿线八省市社科联与北京市网信办联合主办。征集活动重点围绕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大运河27段河道和58个遗产点展开,内容形式包括与大运河及其沿岸地区相关的历史、地理、经济、社会等人文社科类史料,以及人物故事、民间传说、诗歌、散文、民谚歌谣、风光照片、音视频短片等。活动面向大运河沿线乃至全国范围的机关单位、社会团体和广大群众,时间为2018年3月9日至2018年10月31日。

“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发布活动主页面(http://www.bjskpj.cn/index.php/yunhe2)也于当天正式上线,各界人士可通过网页进一步了解活动详情,并上传自己的作品。

除此之外,北京史研究会会长李建平发布了通州讲堂之大运河文化系列讲座2018年主题计划,并进行了大运河文化讲座新年首讲《图说北京大运河文化带》。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作者:王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