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美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揭牌 传播齐派艺术

2018-03-09 08:54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美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揭牌 传播齐派艺术

为了更好地让齐白石艺术走出国门,在全球华人欢庆新年之际,美国贸易发展局于近日在庆相逢酒店举行了美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授权签约仪式,美国贸易发展局秘书长、美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利维·宫主持了活动。

据了解,此次美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的设立是经美国贸易发展局理事会研究决定后做出的,未来将与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艺术学院共同开办艺术课程,同时,聘请齐白石传承人张文成为院长。研究院是美国贸易发展局旗下所属的二级机构,具有独立经营自主权。

美国贸易发展局主席加利·怀特与张文成在授权委托协议书上签字,并向张文成颁发聘书。加利·怀特表示,美国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容纳世界各种文化元素,将中国的齐白石艺术引进美国,对促进文化的发展有积极的作用。张文成表示,作为齐白石艺术的传承人,有义务、有责任将齐白石艺术发扬光大,特别是与加州州立大学艺术学院合作办学,将会使齐白石艺术进入美国高等学府,这对中西方艺术的发展具有特别的意义,将会履行好院长的职责,做好齐白石艺术在美国的传承工作。

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艺术学院和国际部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活动,由该校校长签字的备忘录转交给张文成签字,这标志着齐白石艺术在美国的培训课程项目正式启动。美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正式成立,对于促进东西方绘画艺术的融合发展,增进中美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具有积极的意义。活动最后,张文成将创作的《事事如意》作品赠送给学校收藏,院方回赠了纪念品。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隋永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