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网子》借话剧诠释京剧魂

2018-03-09 08:4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网子》借话剧诠释京剧魂

京剧题材话剧《网子》日前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登台上演,并与戏迷观众进行一场“承京剧之魂,演绎京味儿话剧”的艺术交流活动。

《网子》由北京风雷京剧团于2015年创排,是北京风雷京剧团打破传统演艺形式,初步尝试京剧与话剧相融合的创新模式。提及该作品的诞生,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表示,尽管有着近100年历史的风雷京剧团每年能有数百场演出,但一直以来,京剧观众以中老年人居多,少见年轻的面孔。如何让年轻观众走进剧场、乐意了解京剧,成为心中一个强烈的愿望,并在2015年初想到用年轻观众喜欢的话剧形式来诠释京剧的灵魂,并把许多戏班故事、京剧知识、京剧掌故融入其中,于是有了《网子》故事的雏形。

据悉,《网子》演绎了旧时梨园行的酸甜苦辣,讲述了一位普通的社会底层艺人为将自己捡来的孩子培养成角儿,不惜忍辱负重,含冤入狱,没想到的是,孩子即将大红大紫之际,却倒在了日本帝国主义的轰炸中。剧评人表示,《网子》充分调动京剧独特的艺术手段,吸收其他艺术形态,实现了京剧的多元化表现,同时包含诸多京剧知识和文化,通过民族背景与时代相结合,彰显出了主流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邓杏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