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京剧院名家新秀联袂“致春天” 依然“亲民价”
2018-03-03 08:48 千龙网

1

3月2日,“国家京剧院2018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在梅兰芳大剧院召开。千龙网记者 纪敬摄

千龙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纪敬)3月2日至4月16日,“国家京剧院2018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登场,京剧名家新秀联袂演出十余场,一展梨园春色。

记者从国家京剧院了解到,今年“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被评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3月2日至18日,首轮10场演出汇聚底蕴深厚的剧目和演员强档,有经典折子戏《挡马》《罢宴》《春闺梦》;传统京剧《谢瑶环》《伍子胥》《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长坂坡·汉津口》;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西安事变》《党的女儿》等。

3月22日至23日演出以“一带一路”为背景的实验京剧《丝路长歌》,除了保留京剧主要表演特色,还在音乐等方面有新的创意和突破,由国家京剧院一批优秀的青年演员担纲主演,也有名家袁慧琴、名导孙桂元等加盟。目前,这部新戏的两场演出票已经包场售罄。4月12日至16日,传统京剧《红楼二尤》《白蛇传》《牧羊圈》将陆续与观众见面。

去年,国家京剧院在青年业务人员考核制度上进行了很大的突破,在7月至10月连续三个月的演出中,对演员进行“边演边考”制度,由此诞生了8位年度考核优秀一档演员。8位优秀演员田磊、王越、张兵、张兰、付佳、郭霄、周婧、李博将轮番上演各自代表剧目。同时,名家袁慧琴、董圆圆、江其虎等悉数登场,并特邀京剧武生名家奚中路助阵,共同上演多部经典保留剧目和新创打磨剧目。

据了解,“致春天”演出已持续5年,本次展演仍然延续往年“亲民价格”,最低票价为50元,对会员和团购还有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同时,每场演出拿出不低于300张票,邀请部分在校中小学生、残障人士、部队离退休老干部等走进剧场品赏国粹。

国家京剧院2018年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

演出时间:3月2日-4月16日

演出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演出单位:国家京剧院

演出时间

演出剧目

主演

3月2日

《京剧演唱会》

袁慧琴、董圆圆、魏积军、黄炳强、顾谦、徐畅、周婧、张兰、郭凡嘉等

3月3日

《挡马》

《罢宴》

《春闺梦》

白玮琛、王浩

张兰、黄佳

周婧、张兵

3月4日

《谢瑶环》

付佳、张兵、周婧、李晨、马阿龙、谭帅、吕昆山等

3月9日

《西安事变》

刘垒、马翔飞、刘梦姣、王越、胡滨、吕耀瑶、朱虹等

3月10日

《伍子胥》

韩富超、王越、李文颖、马翔飞、刘垒、王宝利等

3月11日

《智取威虎山》

马翔飞、刘垒、胡滨、戴忠宇、刘魁魁、刘搏、王宝利、张静等

3月15、16日

《党的女儿》

郭霄、郭凡嘉、田磊、杨威、布尼王茜、刘大可等

3月17日

《群 · 借 · 华》

江其虎、田磊、李博、魏积军、徐孟珂、杨威、王立波等

3月18日

《长坂坡 · 汉津口》

奚中路、刘鹏飞、李博、杨威、张艳栋、郭霄、刘琪、刘大可等

3月22、23日

实验京剧《丝路长歌》

袁慧琴 郭霄 王净戎 杜喆 张佳春  张兰等

4月12日

《红楼二尤》

唐禾香 罗戎征 王奕戈 马磊 张兵 石晓亮 徐孟珂 吴桐等

4月13、15日

《白蛇传》

朱虹 陈旭之 戴忠宇 胡滨等

4月14、16日

《牧羊圈》

刘垒 李文颖 吕耀瑶 张静 马翔飞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纪敬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