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纪念周总理诞辰展亮相台湾会馆

2018-03-02 08: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纪念周总理诞辰展亮相台湾会馆

时值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优秀艺术作品展”3月2日起亮相北京台湾会馆。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20余幅,涵盖书法、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素描等艺术门类。创作者年龄跨度颇大,上至八九旬老者,下至青少年;职业身份也极为广泛,他们中既有工人、农民、企业家、学者,也有部队官兵、公务员和专业文艺工作者。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也正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总理的缅怀深情。参展作品表现内容同样多种多样,有的以周总理生前喜爱的梅花、莲花、海棠为素材创作花鸟画;有的通过走访周总理生前工作、生活过的地方,再现总理当年殚精竭虑为人民的感人场景。在京台胞书画家黄正襄和黄麟也特意带来书画作品寄托台湾同胞对总理的哀思。值得一提的是,展览在陈列层面尤为突出一个“情”字,以文图结合的形式呈现周总理伟大光辉的一生。本次展览由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主办,将持续展至5日。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