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电视剧《谈判官》贯穿职场的家国情怀

2018-03-01 09:18 人民日报海外版

来源标题:电视剧《谈判官》 贯穿职场的家国情怀

作为《亲爱的翻译官》的姐妹篇,电视剧《谈判官》开播之前就引起了足够的关注度。新颖的叙事角度成为这部剧的亮点。它不是一部简单的都市时尚爱情剧,而是立足中国大发展,通过谈判专家的职业故事这条线索,聚焦海外华侨归国创业的家国情怀。

电视剧中,谢氏的创始人谢镇南举家迁往美国,从最底层的劳工做起,一手创立了十八藏度假村,经过三代人的不懈努力,在美国立足脚跟,发展至今已有百余年。梦想落叶归根的男主谢晓飞,看到了中国飞速发展的经济与人们对精神文化的热切追求,一心想要回国创立“十八藏”品牌文化,打造人情味十足的度假村。

随着中国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外科技工作者和商业精英想要回到祖国发展,“回国热”“归国潮”已成为一种普遍现象。电视剧里谢氏企业战略重心和市场的转移,不仅是中国经济实力的崛起和国际地位的提升,也是全球华人期盼“落叶归根”的现实写照。

过去,“行业剧”多是围绕着刑侦、医疗、法律三大领域行业,而《谈判官》作为国内首部聚焦谈判领域的电视剧,挖掘出了“商业谈判”这一影视剧市场的稀缺领域。剧中以接地气却不失专业性的方式呈现“谈判专家”的面貌——女主角童薇与谈判客户机智博弈中展现高情商的语言魅力,教导新人“谈判法则”时普及这一职业所需的基本素养,这些都促进了观众对“谈判专家”这一国内较为罕见职业的认识与理解。

此外,《谈判官》并没有只停留在“娱乐至上”的表面,更将“谈判”的内涵深入到心灵层面。剧中不仅聚焦了都市精英男女与职场、情场、家庭的“谈判”,更展现了在不同境遇下每个人与内心的“谈判”。事实上,谈判也是一种人和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电视剧并不单纯表现了谈判桌上针锋相对的谈判,更多还有人与人之间、父子之间、恋人之间相处的方法和智慧。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林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