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人演京剧事 《网子》剧组对话戏迷

2018-03-01 08: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剧人演京剧事 《网子》剧组对话戏迷

近日,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京剧表演艺术家松岩携话剧《网子》剧组主创走进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与戏迷观众进行了一场名为“承京剧之魂,演绎京味儿话剧”的艺术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运营,是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重点打造的固定主题板块之一《与艺术面对面》系列活动2018年的首场活动,而话剧《网子》也是2018年“戏韵动京城——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的演出剧目之一。北京风雷京剧团2015年创排的“梨园三部曲”之一话剧《网子》,让许多原本没有听过京剧的观众通过该剧开始走进剧场、喜爱京剧艺术。松岩在谈到该剧创作初衷时说:“在一本书中看到这样一句话,中国文化传统与革新之间的断裂,在戏曲舞台和艺人命运身上看得再清楚不过。京剧作为曾经盛极一时的国粹,演尽了千年往事,里面有很多永恒的价值,是值得我们整个民族去坚守的。在发展传统戏曲的旅途中,我们不敢也不想走一条奢华之路,只想在时代的潮汐中为拓展传统戏曲的生存空间作出挣扎和努力。京话剧《网子》是我们对传统艺术新的探索和尝试,观众看过之后对传统戏曲增加了一些新的了解和兴趣,将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

京剧人演京剧事,很多程式信手拈来,却丝毫不显卖弄,而是遵循话剧的审美去刻画一个踏踏实实的话剧人物。通过“艺术面对面”活动,观众也了解了剧目创作演出的台前幕后。未来,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在持续推出优秀剧目演出的同时,将遴选出更多精品舞台艺术走出舞台,利用平台的剧目资源优势,推动更多优秀剧目的宣传和推广,普及艺术知识。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