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话剧《苏东坡》周末登台大剧院

2018-03-01 08:0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话剧《苏东坡》周末登台大剧院

由四川省眉山市与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出品的话剧《苏东坡》,将于3月3日、4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这是大剧院在2018年精心策划的“全国人民艺术剧院话剧邀请展”西南地区唯一获邀剧目,也是该剧全国巡演的首演。

苏东坡既是文人楷模,又是为官表率,他一生所著诗文无数,给后人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2017年,四川省实施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苏东坡首批入选。而话剧《苏东坡》正是四川实施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以来推出的首部原创剧目。该剧通过对苏轼宦途、诗路、情感等方面的立体呈现,展示了一个富于创造、乐观豁达、才华横溢、守正不阿、为民造福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美食家形象。

导演查丽芳表示,该剧历时三年之久、六易其稿,主创团队多次深入眉山采风。去三苏祠走东坡先生走过的路,访问东坡故里学者、乡人,座谈讨论、征求意见;穿越千年,感受苏东坡历史的生活场景,对人物的内心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创造性地融入了川剧的“帮腔”,使戏剧与戏曲完美融合,营造新奇的舞台效果。剧中一边上演古人古事,一边穿插着今人今论,戏剧内容和评述相结合。尤其是剧中还有主人公故乡眉山的方言俚语,饶有趣味且平易近人,彰显了巴蜀地区的人情风貌。

作为苏东坡的故乡,眉山此次携手四川人艺联合出品话剧《苏东坡》,让东坡文化以多种方式走进百姓心中。编剧姚远曾是话剧《商鞅》、电视剧《历史的天空》的编剧。他表示,苏东坡一生对家乡都很牵挂,于是创作时加入了很多四川元素,四川话一出,相信观众会会心一笑。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